随笔“如果回到五年前,你会怎么做?”

  1
  刚刚我问陈节:“如果回到五年前,你会怎么做?”
  其实在发出问题之前,我是想过答案的,如果是我回答,我会选择先囤一堆比特币。
  五年前的我还没上初中,以我现在的知识储备穿越回去,一定是个神童。囤比特币,等升值,在这段时间里学英语,五年后我应该可以拿到名校的offer,比特币在手,也不用犯愁学费。最后,无论我在哪,到了2017年的4月,我要去寻找陈节,再一次把她追到手。
  五年前我不知道我想要什么,更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这么多路可走。那时我什么大风大浪也没经历过,没见过世面,没读过几本书——毕竟是小学生嘛。我花了五年的时间觉醒,渐渐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想考什么大学,想学什么专业,想要什么样的爱情。
  而这五年的试错,迷茫又痛苦,抑郁症带给我的伤痕在我的顽强抗争下仍不时作痛,荒废的时光也让我不得不在日后补偿。如果真的能穿越回去……
  逝者如斯夫,白日做梦。
  
  2
  陈节的回答真是出乎我的意料。
  她说:“除了高考,高考题目我也忘了。我什么也做不了。”
  真是个有点没出息的答案,她说她没什么后悔的事。我无法理解这样的想法。愣了半天,我才对自己解释道,她是个中庸分子,我之所以喜欢她,就是因为她如此中庸。
  这一点我总是做的不好,为了无法改变的事情纠结,徒增烦恼。和她在一起,我似乎没有那么累,可以暂时放下自己的野心,安心地享受无产阶级的快乐。
  
  3
  她又说:“穿越回去,早点找到你。”
  我心里先是一暖,没想到我们都没后悔遇见彼此。随后感觉有些寒冷:“你是想对十二岁的我做什么啊!流氓!”
  

评论(8)
热度(23)
© 入庭无香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