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巍澜】相顾无言3(abo,特调处多米诺式表白)

*本文日更,夜猫党福利,每日凌晨12:00左右更新

赵云澜 Omega 信息素是雪山味
沈巍 披着纯良Omega外皮的Alpha 信息素是黄泉河水的味道
私设除了Omega有发情期以外,长期没有伴侣的Alpha也会发情。
只看过剧版,所以设定可能会有点乱。
含糖量较高,但是也会有点虐。

前文链接:

第一章  第二章

  3

  赵云澜醒过来时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找大庆。
  他一边骂骂咧咧地给特调处打着电话,一边从药店的玄关里走出来,看见沈巍正坐在椅子上整理左臂的袖箍。
  “你终于醒了,”沈巍静静地放下手,关切地看着自己,大眼睛亮晶晶的,脸上写满了乖巧,“还难受吗?”
  “好多了。”
  赵云澜没打算向沈巍隐瞒自己的性别,毕竟有朝一日滚到了床上也早晚要知道。只是警惕地看了看那个戴着眼镜的女生,把本来就胆子小的小姑娘吓得要钻进柜子里。他一只脚要迈出大门,眼睛却忍不住瞟向沈巍:“我有事得去特调处。”
  “我跟你去。”沈巍担心他一个人再出什么差错,赶紧殷切地跟上,“没关系,我已经跟学校请假了。”
  赵云澜一副得逞的笑容,等到沈巍坐在小红车的副驾驶上时,才将电话里的事托出。
  “大庆和祝红喝醉了?”沈巍露出困惑的表情。
  “这帮小王八蛋,居然上班的时候喝酒!”赵云澜对此很生气,一拍方向盘,“还不带我!”
  沈巍点点头,隐约觉得事情并不是单纯喝酒那么简单。祝红……他在心里记了一笔。
  “你是不是想问我为什么自己没带抑制剂?”
  赵云澜看到沈巍欲言又止的样子,还以为沈巍对自己是Omega的事实感到震惊。
  “那你为什么没带抑制剂?”沈巍顺着话问。
  “丢了。”赵云澜平时就一副心大的样子,他能把抑制剂丢了也是情理之中。赵云澜哀叹道:“我是Omega的事,特调处只有大庆和你知道。”
  言外之意,要保密。沈巍欣然应允。

  赵云澜推开特调处的大门,死猫和祝红正在墙角醒酒,空气里弥漫着Alpha信息素的味道,是喝多了酒的祝红散发出来的。赵云澜下意识护着沈巍,让他尽量不受到信息素的冲击,哪怕他自己现在也有点冒汗。
  即使自己已经知道他是Omega,也还是免不了喜欢逞强吗?沈巍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袖箍,心道早知如此。
  “特殊时期,你也注意一点。”沈巍还是忍不住小心提醒了一声,尽管他知道赵云澜未必会把他的提醒当回事。
  破天荒地,赵云澜点了点头。沈巍还没来得及欣慰,就看见赵云澜一手提着一个,把大庆和祝红拉到审讯室去。仗着自己有抑制剂,十分嚣张。
  沈巍焦急地在审讯室外等,和所有人一起隔着监视器屏幕看赵云澜公审祝红。
  听到祝红说“赵云澜你就是个A,我也照样喜欢你!”的时候,沈巍眉头一皱,再想要听赵云澜的回答,却无论如何听不清了。沈巍扶着额头坐在椅子上,感到一阵头痛,耳边听见林静汪徵他们叽叽喳喳地说“完了,老大肯定要气死了”。
  过了一会儿,赵云澜果然怒气冲冲地拎着猫从审讯室走出来,随手把大庆扔在沙发上。
  “你没事吧?”赵云澜路过沈巍身边时感觉到沈巍气场不对,以为他被祝红的信息素吓到了。
  沈巍摇摇头,赵云澜便接着对剩下的特调处成员发火。
  全程,沈巍一直保持着理性的沉默,直到坐在赵云澜车上一起回家。

  “祝红喜欢你,你也可以考虑一下,她是个不错的Alpha。”沈巍说。
  “我对她,没兴趣。”赵云澜叼着棒棒糖道,显然祝红喝多了耍酒疯这件事对他脆弱的Omega内心打击很大,“我对所有Alpha都没兴趣。”
  言外之意,是只对你有兴趣啊。赵云澜在心里白了沈巍一眼。
  “那好,但是还有一件事你打算怎么办?”沈巍终于提起勇气,反问赵云澜,“今天上午你是处在危险发情期的状态,这不是第一次了吧?”
  “赵云澜,你有没有想过以后怎么办?”
  沈巍叹了口气。说到底,今天上午的事情,他还是难过大于后怕的。他不愿意想象赵云澜这些年是怎么熬过去的,就像他一回忆起自己的发情期也会本能地感到刺痛一样。“我等了你一万年”这种话,他现在还是说不出口,以后也许仍然不能。所幸他已经不对自己的幸福抱有愿景了,他只期望赵云澜能开开心心的,不用遭受折磨,这便是他最大的幸福了。
  这种理所当然的“双标”,就好像用在赵云澜身上的抑制剂是毒品,是砒霜。而他给自己注射的抑制剂,是甜蜜的糖和安眠的药。
  ——哪怕Alpha抑制剂的副作用要比常见的Omega抑制剂狠上百倍不止。
  “沈教授,您这是关心我?”赵云澜显然注意力不在重点上。
  他盯着沈教授的喉结,沈教授的衣领,沈教授的胸膛,“咕咚”咽了一大口口水。头脑一热,说出了自己早就准备好的台词:
  “沈教授既然舍不得我用抑制剂,那就从了我呗?”
  沈巍瞪大了眼睛。
  “两个Omega搭伙过日子,离那些烦人精远点不好吗?”赵云澜一不做二不休,壮着胆子又问了一遍。

  半晌,从沈巍嘴里吐出一个字。
  “好。”


后文链接:第四章

评论(22)
热度(63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入庭无香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