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一八】《惊梦》 序2 吴渔说

现代AU
cp很杂,虐的,没糖
主打一八、五九,启红回忆车,八九小甜饼

  我认识312寝室的那两个人时,春天刚刚过去,好像马上就要回到高考总复习时一样,让人有些感伤。清X园的丁香花含苞待放,我总是要去看一看,猜想它什么时候会开——我记得高考那天,我们的考场外开满了这样藕荷色的丁香——看久了,就有人告诉我,每天从这里经过的那个文文弱弱的人,和他身边那个人,是齐夜和解昌城。
  齐夜在大一中文系很出名,解昌城作为他的跟班亦沾了些光。校园的传说里,有一天,一个女生想找解昌城做媒,撮合她与齐夜,结果解昌城没说两句话撒腿就跑,还在没人处不知说了什么话几句就把女学生弄哭了,解昌城的直男魅力可见一斑。
  那天我还在树下发呆,齐夜解昌城两个人突然走到我面前搭讪,我就知道是为了张启山的事——否则,我也不值得他们来找。
  “丁香花真美。你好,你就是吴渔吧?”齐夜开口就是赞扬,却不与我套近乎,我从这一句便看出他骨子里是个浪漫又极傲气的人,也从这一句,我觉得他与张启山是很相似的,只不过他的浪漫写在脸上而傲气置于心底,而张启山则恰恰相反。
  “你好,我就是。哈哈哈。”我笑着摸摸自己的头,从树荫里钻出来,“花也很好看,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  解昌城看着我笑,表情僵硬的像个智障。
  我们三个人边走边聊,从丁香花的花期聊到学校宿舍的环境,最后说到大学室友,我知道重点来了,屏住呼吸听齐夜问我:“我听说过你,张启山也在你们寝室。”
  “嗯,他是学生会长,人挺好的。”
  齐夜听了我的话若有所思的点头,然后微微一笑,我就知道我做的很好了。回到寝室,我告诉张启山,齐夜向我打听你了,张启山点点头,我就知道我的任务完成了。
  没过多久,我听别人说,他们成了。
  又过了些天,假期的时候,我在故宫门口偶遇他们,齐夜坐在石阶上,张启山站着,把齐湄埋在他的阴影里。
  虽然看起来很好,但是我总有种不祥的预感。我觉得他们赢不过这个时代。

评论(5)
热度(16)
© 入庭无香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