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巍澜AU】破产兄弟23 “就……日后同婚可以吗?”

破产海归沈公子x慷慨解囊赵总裁
*本文每晚12点左右更新,日更

  沈巍坐的地方对着窗口,阳光有些耀眼,他看着桌子对面的女生,保持一个谦恭又不失亲切的微笑。
  “你好,我叫沈巍。”
  “我叫李愿。”女生眉目温柔,穿着干净的白衬衫,长发垂到肩胛骨的地方。
  “嗯……李小姐你好。”
  服务员递过菜单,李愿点了几个很素的素菜,沈巍早上刚刚呕吐完,对食物同样提不起兴趣。不过在他的提议下,李倩又加了一份烤羊排和水果沙拉。
  “沈巍?我听我伯伯说,你是海归。”李愿把白色的手提包放在腿上,看着沈巍的西服,觉得眼前这个人给人的印象坚实可靠,气场透着严谨。
  “其实我还没毕业,不能完全算……”沈巍如实回答。
  “那你知道我的情况吗?”李愿笑着问他。
  沈巍摇摇头,有点不知所措。
  “哈哈,你这是第一次被安排相亲吧。”李愿温柔地一笑,笑容颇有些无奈,“没关系,我经验比较丰富……”
  沈巍更加不知所措了。他只想着应邀和李小姐见上一面,并没有真的想要相亲。
  “我就是经常被催婚而已……”李愿失笑。
  沈巍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。
  “光华学院的,下学期上大二。”
  “才大二啊……”沈巍轻声感慨道,“家里人这么急着你结婚吗?”
  “急啊,反正我不急。”李愿撑着下巴,“嗯,美国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吗?”
  沈巍想了想,回答了几个著名的旅游景点,以及他学校周边的几个地方。李愿只是嗯了几声,没有透露出感兴趣的意思。
  “你喜欢看电影吗?”沈巍忽然想起自己大学时曾经看过同学撩妹,试探着问了一句。
  “喜欢啊,很喜欢那些经典的。”
  李愿抿着唇,掩不住笑意。
  沈巍以为自己问对了,谁知李愿下一句便说:
  “我比较喜欢的国产电影《自梳》,国外的话《惊世狂花》《双姝怨》都看了很多遍。”随即甩过来一个挑衅的眼神,一闪而过,下一秒仍然是那个温柔含蓄的少女。
  沈巍立刻便懂了,礼貌地笑着回应。
  “好巧,其实我也很喜欢《霸王别姬》《断背山》一类的……”两个人看起来都人畜无害,其实棋逢对手,旗鼓相当。
  李愿接过服务员递来的沙拉,用叉子戳起,送进嘴里,似乎对沈巍这番话很感兴趣。挑眉,勾唇,一系列侵犯性的表情做出来如行云流水,毫无违和感。
  “没想到遇到同好了哦!果然不愧是海归,有见识。”
  沈巍报以舔后槽牙的小动作。
  不知怎么,他忽然觉得两个人像两只小动物,都为了想压过对方一头,见面就开始掐架。
  李愿似乎也意识到了这点,无奈地摇了摇头,放弃了无意义又有点幼稚的争斗:“算了算了不闹了,惹了你我也没好处。倒不如预祝我们合作愉快。”
  “什么合作?”沈巍猝不及防一个急刹车,有点差诧异。
  “嗯……相亲愉快啊~”李愿温柔又腼腆地笑了笑,托着腮帮子,“只有和你下一步相亲,我家里人才不会一直给我安排对象啊。特别影响学习的~”
  沈巍只觉得这个小姑娘思路有些清奇。
  “沈先生,嗯,你能接受到哪个地步?就……日后同婚可以吗?”李愿小姐朱唇轻启,温柔又落落大方地说,仿佛只是在讨论明天出门要不要带伞。
  沈巍一口血哽在喉咙里,看着这个小姑娘的目光中第一次露出了绝望。说绝望也不确切,绝望之余还有点理解。
  沈巍无奈放弃了用气场打架,有气无力地回道:
  “不可以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如果你们觉得这章李愿有点谜
那……我只能说可能你们和我三观不太合
(我也曾经是一本正经考虑过知情同婚的人)

评论(34)
热度(209)
© 入庭无香/Powered by LOFTER